借问酒家何处去学挖掘机

画画摸鱼搞cp专用 一般不打tag

【佛玉】绳结

不打单人tag了。
在同人比赛上发过,但是因为格式原因没有分段,再发一遍原文吧。
给佛玉加热度。
这个cp到底是有多冷……

【绳结】【cp·佛玉】

玉子烧来了有好几个月了。

玉子烧和佛跳墙是一起战斗的伙伴,是一起战斗过很多次的、最了解对方的队友。但两个人的性格相较甚远,同为队友的关东煮甚至怀疑两个人是怎么做到,差别这么大,默契度却这么高的。
玉子烧自认为自己是个很随和的人。她当然可以轻易地和大家聊到一起,主厨,战斗,乃至今日的料理。可她常常感觉,和佛跳墙在一起的时候,不知道聊些什么。
佛跳墙是次元小屋最早的五星战力。至少在她到来的时候,佛跳墙已经很强了;可这个强大的人却也总是受伤,把自己搞得一塌糊涂。但佛跳墙从不与别人抱怨,她所作所为一如既往,修炼战斗,仿佛真如一个处于苦修的僧侣。
玉子烧第一次来到这里,正巧赶上佛跳墙战斗归来。那个人脸色如素,微微透着惨白。她的衣服上沾染了鲜血。玉子烧注意到,那个人在路过每一个食灵时,都会刻意避开她们;她起先以为是佛跳墙惧生,后来才知道,她是不想身上的鲜血沾染到别人身上。
佛跳墙在治疗的时候,主厨领着她与佛跳墙谈话。玉子烧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大概是要这个老战力带带自己这个新战力。趁着两人谈话,她低着头站在佛跳墙的面前,悄悄用眼光描摹这个女孩儿的轮廓。
“她真好看。”玉子烧想。佛跳墙真的很好看。她面容清秀,为人淡薄温和,又带过小屋里的大多数新人,在这里是威望很高的人了吧。
佛跳墙恰巧抬头看了她一眼,自己没来得及收回目光,慌张轻易地撞进对方眼里。
佛跳墙对自己笑了一下。她的笑很温暖,玉子烧看着,两个人对视着,仿佛一瞬间的时间静止。

玉子烧在和佛跳墙组队的时候,渐渐明白了主厨之前说的【佛跳墙很适合你】之类的话。大意如此吧,第一次听她还以为主厨在说什么奇怪的东西,气的羞红了脸,导致她之后有一段儿时间看佛跳墙都觉得气鼓鼓的。但是主厨说的没错。她和佛跳墙在一起战斗,她其实是受益很多的;她的料理技消耗更少,次数也增加了。
佛跳墙总是挡在她前面。她总是挡在所有人前面。她总是受伤,她们无论配合的多么默契,一旦敌人对自己有威胁,她总是挡在她前面。她们是最亲密的战友——最亲密的,亲密的朋友,或是更多——也说不定。可是有什么用吗?她并不能为佛跳墙做什么。佛跳墙总是独自料理伤口,她瞒着所有人,哪怕是玉子烧。佛跳墙总是独自承担一切,当自己问起,又笑着说,“这是修行啊,怎么能让——”
怎么能让你们担心?
怎么能让你担心?
可佛跳墙最后只是说,“这是修行啊,怎么能让主厨失望?”

佛跳墙是个不希望把柔弱的一面展示给别人的人。她永远站在第一排,她安慰别人,保护别人,她永远揣着满身的伤对别人说,“别担心,有我呢。”
而玉子烧最讨厌她这一点。
为什么不多想想自己?为什么不能多照顾一下自己?为什么不能——
不能,不能想想,每次她受伤,自己有多担心?
可是佛跳墙就是佛跳墙,她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。玉子烧感到欣慰,却也感到无奈。玉子烧只能以自己的方式照顾她,她们出生入死,历练百转千回最终回归一处。那天佛跳墙忽然扭扭捏捏的来找她,红着脸拽住她的手,道,
“今天和主厨出去……看见了一位卖头绳的老人。那是个老艺人了,作品也确实很精致……我看到这个……觉得,这个,很适合你……”

玉子烧觉得自己的心房被填满了。
那个在一天天的平淡里突如其来的日子像是要把胸膛炸满,那一瞬间,玉子烧忽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爱。
那是最宝贵的人生体验。

她们曾在一起战斗,并将一直并肩。

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